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结业

魏四新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3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2日,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主持。
  结业式上,五位学员结合研讨培训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紧扣底线思维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魏四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预判当前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信心和勇气,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时刻紧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强化底线自觉,主动设置底线,对各自领域和行业面临的重大风险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逐一分析评估,逐项研究解决,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主动,增强斗争本领、永葆革命斗志,精准精细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刚强调,要在消化吸收上下功夫,增强守牢底线、防范风险的先知先觉;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查找底线思维、防范风险的短板弱项;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坚守底线、防范风险落细落实。(记者:董唯韦、何城城)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