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对市红十字会工作作出批示要求

做好宣传和典型培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2 0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委办第56期《要情快报》刊发了市红十字会报送的信息《王春侠眼角膜将让两位患者重见光明》。3月20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看到后作出重要批示:“王春侠角膜捐赠为我市首例,宣传部门、文明办、红会要做好宣传和典型培树,扩大效应,使更多的市民科学认识器官捐赠,积极参与,奉献社会。”
  市红十字会对批示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并对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突出抓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推动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深入挖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挖细节、小中见大,讲好王春侠眼角膜捐献背后的故事,“以故事吸引人”,增强号召力,升华感染力。三是广泛宣传,扩大社会效应。精心制定宣传工作计划,持续扩大宣传效应,提高社会关注度,为推动器官捐献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四是科学普及,汇聚向心力。开展器官捐献主题宣传活动,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科学知识,呼吁更多富有爱心的公民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助推社会风尚向善向美。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