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环境保护工作

张建军带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1 08: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市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带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一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印台区崔家沟煤矿生态修复项目、安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王益区火凤凰陶瓷厂清洁能源推广项目、农村生活垃圾收运项目,耀州区渭北“旱腰带”采石企业治理、岔口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新区旺旺集团铜川瑞麦油烟净化工程和渣土车管理等。
  张建军指出,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较大、效果明显。全年优良天数居关中地市前列,岔口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国省考核标准,生态环保指标为铜川在省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中加了分,做出了贡献。
  张建军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卫蓝天,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针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原因,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经常“回头看”、确保“不反弹”,全力推进我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要加强执法监管,强化督促检查,突出企业在环境保护中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大对环保设施的投入力度。要继续加大城市和流域污水管网建设,做到雨污分流、应收尽收,加紧改造提升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质标准,争取出市断面水质达标。要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宣传力度,普及环保知识,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生态、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记者:郭颖)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