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文化旅游事业2018年成绩单出炉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0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4日,记者在2019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荣膺“中国最具魅力旅游城市”殊荣,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110.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4.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55%和28.34%,全市文化旅游事业保持平稳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及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铜川文化和旅游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对新评定的3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村、星级农家乐进行了表彰奖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与行业相关单位签订了文化旅游和文物安全责任书、与局属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市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基础建设、品牌形象、管理服务及文物保护、广播电视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在部署新的一年工作时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全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起步之年。
  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文化旅游业发展目标,坚持“文旅融合,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工作思路,统筹抓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开发,促进真融合、深融合;围绕打造产业集群、提升服务质量两大任务,紧抓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巩固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市创建三项创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精心包装项目,招商引资,实施融合业态培育、精品民宿建设、康养温泉开发、旅游智慧化提升四项工程,加快文化旅游精品项目建设;突出发展规划落地、公共服务配套、品牌形象营销、文化(文物)遗产保护利用、行业监管增效五个重点,抓好党建领航、文旅融合、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品牌塑造、公共服务、综合监管、惠民利民、文物保护、广播电视10项工作,全面推动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张欢欢)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