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9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韩正同志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燕及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6次下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2019年各项工作的“作业大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铜川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融会贯通、一体贯彻,精准对标、逐一落实,扎扎实实干好铜川的事,更好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铜川大地上。一是坚定不移抓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主业主责,一鼓作气决胜脱贫攻坚;三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四是谋实抓实乡村振兴;五是以文化自信塑心铸魂;六是扎实推进革命老区开发建设。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一季度“开门红”力促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领会中央意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和克服形式主义。要严格落实《通知》中提出的各条“硬杠杠”,从领导干部做起、从市级机关做起,以上率下,带头自查,狠抓整改,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要在落实好中省要求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基层意见,迅速制定我市实施方案,不断健全和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广大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出实绩上。
  会议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今年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审议了《铜川市贯彻落实〈陕西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的意见》《关于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铜川市纪委铜川市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听取了关于建立“铜川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表彰工作制度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