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积极推进青年见习计划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8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促进我市青年就业,目前,我市相关单位已在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中征集到就业见习岗位468个,并将于3月20日在新区、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等四个分会场同步举办就业见习供需见面会。
  “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是人社部等六部委为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和《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采取的一项就业促进措施。陕西省计划用(2019年—2021年)3年时间,每年组织不少于2万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我市各级就业见习承办机构提前谋划,及早行动。一是广泛征集岗位。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征集就业见习单位及岗位,为见习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二是优化办理方式。今年我市就业见习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办理:举办供需见面会形式现场集中办理,每半年至少举办一次;各承办单位(市、区县人才交流中心,新区人社局)根据见习需求,与现场招聘会相结合同步组织的方式进行办理;采取其他灵活方式随即办理。三是明确见习群体。今年见习办理的对象为五类群体: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等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且档案在铜川市各级人才交流中心存放的统招毕业生;铜川生源或铜川区域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年度内(即从毕业当年1月1日起的12个月)未就业毕业生;本市内国家级贫困县、艰苦边远县毕业两年内未就业且档案在铜川市各级人才交流中心存放的中职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享受;已登记的其他16—24周岁的失业青年。(通讯员:田军莉)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