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改善市场竞争秩序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7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2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去年以来,我省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推动市场竞争秩序持续向好。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完善。省市场监管局建成全省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协调省级部门动态维护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2018年随机抽查9249批次、检查企业21.89万户;指导市、县(区)开展联合抽查检查,不断规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不断完善工作细则,全系统定向抽查企业1100户,随机抽查企业3.69万户。
  信用监管效力逐步凸显。省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着力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公示,2018年推送信息6044.67万条,获取信息108.24万条并记于企业名下;强化部门协同监管和失信联合惩戒,使6.87万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4514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限制失信被执行人1.6万人次。我省企业诚信意识明显增强。
  竞争执法深入推进。2018年,省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反垄断执法力度;部署系列专项整治,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441件;开展民生领域和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查办价格违法案件3209件;组织开展2018“红盾网剑”专项行动,查处网络违法案件207件;始终对打击传销保持高压态势,查处传销案件118件,捣毁传销窝点832个。(记者:徐颖)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