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省今年考录公务员4720名

3月22日起报名 4月20日考试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6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5日,我省2019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省委组织部将组织实施2019年全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本次招考共安排3130个职位,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4720名。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即日起,考生可登录省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省人社厅官网、陕西人事考试网等网站查询招考公告、职位信息。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22日8时至3月27日18时。全省将在11个市(区)政府所在地设置考点,4月20日统一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据介绍,今年考录公务员工作注重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考察,把政治标准和道德品行测查贯穿于职位条件设置、资格审查、考试、考察等环节,对公示或录用后放弃录用资格的人员将采取一定的约束措施。
  此外,今年考录公务员工作依然坚持面向基层的导向。为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锻炼成长,市级及以下职位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限制。对全省偏远乡镇职位采取放宽专业要求,降低学历条件,适当限定于本地生源、户籍,以及在本地服务的人员招考,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在国家级贫困县的乡镇专门设置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录用计划,并将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列入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范围。同时,为保证干部队伍的相对稳定,我省对公务员再次报考作一定的限制,新录用公务员五年内(含试用期)不得再次报考。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本次考试不指定、不出版发行任何考试教材或辅导用书。(记者:周明)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