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座谈会

魏四新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6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5日,市委召开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各区县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以及部分市级单位办公室主任、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特别是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解决措施。
  魏四新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办《通知》精神,聚焦减负的关键、对象,明确减负的目的,认真思考、摸清“病因”,从根子上破题、解题,下大力气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一顽瘴痼疾。要进一步细化梳理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举措,特别是对《通知》中提出的刚性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严格执行到位,坚决杜绝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慢执行等行为。市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在精简文件和会议、改进调查研究等方面作出表率,真正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为基层干部抓工作、抓落实提供时间、精力保障。要统筹规范督查考核,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杜绝问责泛化滥化,杜绝“一票否决”普遍化,关怀基层干部的成长,落实基层干部福利待遇,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基层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
  市委秘书长高巍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市政协秘书长呼晓春参加会议。(记者:陈红娟、杨佳)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