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晓彬调研我市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6 08: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调研我市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市教育局,杨晓彬听取了市教育局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各区县教科体局和重点学校的负责人分别就我市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杨晓彬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教育扶贫是一项功在当代、泽被后世的崇高事业,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要加强联动对接,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研究新情况,抓住新特点,解决新问题,整合资源,建立教育扶贫长效机制。要以扶贫协作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杨晓彬听取了我市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各区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讨论了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推进的意见和建议。杨晓彬对我市健康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健康扶贫是事关百姓身体健康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医保报销制度,对健康扶贫动态管理要更加精准、及时。要进一步完善好“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简化报销程序。要加大健康教育与健康知识普及力度,提升群众健康意识。要重视“3+X”帮扶体系,加强沟通,强化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健康保障。

(记者:李由)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