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全市卫生健康及中医药产业推进会议上强调

落实新健康理念 下大气力补短板
加快推进卫生健康及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4 1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4日,全市卫生健康及中医药产业推进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卫生健康及中医药产业发展重点工作。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荣主持。
  李智远指出,这次会议是推进落实去年规划大会战成果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加快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动员会和部署会。要以新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以新使命担当强化责任,以新健康理念指导行动,深入找问题找差距找路径找方法,下大气力补短板,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卫生健康事业上水平、中医药产业大发展。
  李智远对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统一思想,转换思维,以健康铜川建设为统领,以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和区域医疗中心为抓手,统筹推进卫生健康与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有效闭环,放大叠加效应。要以提升全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为目标,以补齐人才、改革、投入三个短板为着力点,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投入支持各级医疗机构建设,不断改善医疗环境,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和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引进专业人才,建设县镇一体化紧密型医共体,推行镇村一体化管理,扎实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李智远强调,要按照6A要素保障现有生物医药重点项目建设,出台落实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吸引更多企业来铜发展,加快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要学习借鉴先进的中医药产业发展理念,高标准实施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中医药制造业速育,加大中医药产业培育力度,大力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为中医药产业全面发展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积蓄强劲新动能。(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