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

魏四新致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8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7日,我市在市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以“奋进新时代巾帼建新功”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市政协副主席田芳珍,十九大代表、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李秋莲等出席。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丽宣读表彰决定。
  魏四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谱写了新篇章,在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活动中彰显新担当,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良好家教家风上彰显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各种活动中,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大服务力度,不断提升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号召全市广大妇女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机遇,点燃奋斗激情,传承孝善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在建功新时代中收获更大自信,成就美好事业,绽放美丽风采,共同唱响新时代拼搏奉献的“巾帼颂”。
  大会对耀州区耀州中学等10个三八红旗集体、李竹玲等20位三八红旗手;耀州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办税服务厅)等15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李韩英等25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安恒治家庭等20个最美家庭;毛小玲家庭等10户巾帼脱贫致富示范户、赵慧等20位巾帼脱贫行动先进个人、耀州区锦绣坊服装有限公司等10个巾帼脱贫致富示范基地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并向8支“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志愿服务队授旗,汇聚更多巾帼力量,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在表彰大会后,市妇联女儿花大讲堂举行讲座,邀请四川大学教授王红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女性:古典与现代》的精彩讲解。

(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段培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