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4 20: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4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财税金融支持商业航天城发展、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融资困难企业帮扶、重点项目包抓、造林绿化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财税金融支持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财税金融政策效应,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支持商业航天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用足用好,为加快商业航天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了全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提前完善各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做好划定“三线一单”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了融资困难企业帮扶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机制,通过信用重建等方式,帮助企业早日走出信用瓶颈。要加强金融创新,不断提升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能力和水平,扩大帮扶资金规模,确保帮扶工作有力有效。
  会议研究了2019年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好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制度,把重点项目落地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2019年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造林绿化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原则,扎实做好以林业重点工程、重点区域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为主的城乡绿化行动,不断推进绿色生态新铜川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铜川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