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益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打响2019“扫黑除恶”宣传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4 0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营造王益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王益公安分局积极探索宣传新渠道、创新工作新方式,在先期大力宣传的基础上,全方位加强宣传发动,提高全民知晓率,充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扎实推进2019“扫黑除恶攻坚年”,打响2019“扫黑除恶”宣传战。
  全面提升民警扫黑除恶攻坚能力。为丰富全局民警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业知识、提高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的工作能力和素养,分局先后多次组织全局扫黑除恶联络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同时下发扫黑除恶知识读本至每位民警手中,以便开展自主学习,全面增强全局民警的业务能力。
  把扫黑除恶知识送到群众中去。分局利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与王益区扫黑办于2月2日上午在王益区方舟广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扫黑除恶知识读本、专刊、年历和彩页1000余份,接待市民群众130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先后在全区重点区域内的醒目位置设立15块大型扫黑除恶公告牌,形成扫黑除恶宣传专门区域;在全区公、检、法制式警车上张贴带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字样的车贴;在人群密集区域醒目位置的沿街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和知识小动画;使用喇叭在车站等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利用分局“Y库”建设和“一标三实”等工作,深入人民群众开展宣传。
  让线索举报渠道保持公开畅通。分局主动公布线索举报途径,以通过短信平台群发信息的方式广泛搜集涉黑涉恶线索;于公安分局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线索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专门印制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宣传贴2000份,发动基层警力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公交站牌和小区楼道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完善扫黑办办公场所,增加明显标识,为举报群众提供便利。
  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工作,是为让“扫黑除恶”之声传得更响、更广、更深,让“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得更扎实有效。王益分局始终秉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工作理念,以广泛搜集线索、重拳打击治理的工作态度,增强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奠定群众基础,全力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积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通讯员:刘琪琰)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