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9 22: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9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2019年市两会精神和《陕西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意见的汇报,审议《关于防范化解政府隐形债务风险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关键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明确责任,优化方法,量化任务,结合全市重点项目布局,抓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下功夫,在推进铜川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进一步夯实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抓具体工作中,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必须遵守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好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大税源培育,壮大政府可用财力,规范举债融资行为,坚决遏制增量,稳妥化解存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铜川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铜川市冰雪灾害应急预案》《铜川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



  图解: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