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召开

严维佳邓亚丽马登科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7 0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6日,市两会刚刚闭幕,市政府立即召开政府系统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出席并讲话。
  马登科指出,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强化协商,加强沟通,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加强办后的协商,确保把问题落到实处,让委员满意。
  邓亚丽指出,要强化“三种意识”,切实增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办结率、答复率和满意率,分类施策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注重“三个完善”,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性;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办理工作和部门工作统筹兼顾。
  严维佳强调,办理工作既是政府部门的工作职责,也是执政为民的要求和体现,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要努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赢得代表委员的满意和群众的信任支持。要夯实责任,务求实效。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办理重点,加强协同配合,带着责任、感情办理,办出结果和实效。要转变思维,提升办理质量。强化沟通,分类办理,认真践诺,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得实惠。要加强督查,确保达标。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各单位办理工作的督促指导,同时健全督查联动机制,与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和市政协提案委密切配合,开展联合督办、专项督办,各承办单位要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确保达标。(记者:张红)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