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参加耀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紧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
以新理念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6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长亚2月15日参加耀州代表团审议。
  王卫民、张大军、童有明、王西平、房涛、赵跟良等代表先后发言。杨长亚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亮点纷呈,顺应了时代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彰显了法治精神。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工作,系统务实谋划了今年工作,充分体现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我完全赞同。
  杨长亚指出,耀州区和新区是铜川追赶超越的排头兵、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有起色、有变化、有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新的一年,要自我加压抬高标杆,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加快经济文化强区建设,在追赶超越上有大作为新突破。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立足区域发展实际,科学谋划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新耀一体化发展,以区域经济的大发展支撑铜川经济新跨越。
  杨长亚强调,要把做实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战略支点,在农业产业上抓园区、树品牌、扩总量,在工业产业上抓制造、促配套、提质量,在现代服务业上抓市场、保供给、增容量,以产业集群化、园区化、高端化为支撑,加快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发展“三个经济”,高质量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改革开放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要用好照金红色资源,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以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为动力,夯实基层基础,铸强实干作风,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贺文涛、蔺红伟,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一同审议。(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