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9年2月15日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6 0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聚焦“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紧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主题,围绕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以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为目标,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
  截止2019年2月13日18时,共收到会议提案331件。根据《政协铜川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经审查,立案182件,并案37件,撤案25件,转为建议87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150件,占立案总数的82.42%;集体提案32件,占立案总数的17.58%,其中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17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5件。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36件,占立案总数的19.78%。主要有:加强科技创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支持现代农资产业园发展、加快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加大重大项目监管力度、加强扶贫领域资金管理等。
  政治建设方面13件,占立案总数的7.14%。主要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部门公务信息数据互联互享、加强非公企业党建、规范行政执法等。
  文化建设方面23件,占立案总数的12.64%。主要有:振兴乡村文化、支持民办学校发展、弘扬耀州窑文化、把新区崇文街打造成文化一条街、加强我市全民健身体育场馆建设等。
  社会建设方面98件,占立案总数的53.85%。主要有: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解决停车难问题、公交车费实行移动支付、加强我市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2件,占立案总数的6.59%。主要有: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强化垃圾分类管理、加强水资源生态保护利用、加大污水收集处理、整治公路道路扬尘污染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交由承办单位办理,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