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政协铜川市十四届三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6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5日上午,出席政协铜川市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充满求真务实、民主团结的气氛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谈感受、讲思路、献良策……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举证,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制定工作任务和设定发展目标切合市情,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凝心聚力、发展转型、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让人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为我市提供了国家层面的战略支撑。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发展“三个经济”,大力推动关中协同创新和西铜融合发展,为我市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讨论中,委员们带着使命与责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转型发展、深化改革、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纷纷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
  市政协委员杨丽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体现了追赶超越的定位和“五个扎实”的要求,讲政治有高度、讲发展有厚度、讲民生有温度,是一份立意深远、求真务实的报告。杨丽建议,应加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培训力度,培养一批有思想、有干劲的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增强农村发展后劲,吸引更多青年回乡创业,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市政协委员刘国际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令人振奋,倍感鼓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持续加强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的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真正做到让群众受益。(记者:刘冰剑、王旭燕、董唯韦、郭颖、赵盼)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