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参加印台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解放思想转方式 强根塑魂谋突破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5 21: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5日,在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市长李智远参加了印台代表团审议。
  6位代表先后发言,李智远边听边与代表交流。他说,我完全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三个报告,大家在审议好报告的同时,要把贯彻落实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带头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李智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效,推动“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社会发展实践高质量实施。
  李智远强调,印台区是铜川工业的根、煤城的魂,发展基础较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创新观念,坚持革故鼎新、守正出新,用改革手段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弥补发展欠账,用实干苦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产业发展上下足功夫,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与新兴产业培育相结合,坚持老工矿业企业资源盘活与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相结合,坚持产业组团式发展与多区域多中心多点开花相结合,推动产业兴旺、实体经济壮大。要在城市经济提升上下足功夫,结合城市“双修”、城市“三疏”,加快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推动服务业突破发展,不断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要在确保脱贫摘帽上下足功夫,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脱贫,以高质量脱贫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智远强调,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印台区加快转型发展,市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印台区解决好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共同支持印台实现华丽转身、成功转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邓亚丽,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一同审议。(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