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第三期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合力监护 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5 0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2日,由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承办的“铜川市第三期农村留守儿童家长(委托监护人)‘合力监护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开班仪式”在耀州区小丘镇朱村小学举办。
  此次培训以“关爱留守儿童用爱点亮心灯”为主题,旨在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家长或委托监护人自觉履行家庭监护的主体责任,提高监护人和委托监护人家庭教育水平,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亲情的关爱,得到心理关怀。培训邀请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老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生动、详实,通过剖析农村留守儿童心理情感问题、分析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影响因素、明确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十大标准,最后给出家长合理的应对策略。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将按计划安排持续推进,在全市各区县25所农村留守儿童之家面向两千余名家长开展30场家长培训和亲子活动。

(通讯员:黄小晏)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