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奋力开创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局面

——热烈祝贺我市“两会”隆重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3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踏着新春的脚步,在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铜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铜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相继在新区胜利召开。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市奋力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盛会,是对追赶超越再部署再动员的盛会,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铜川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繁重发展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国家层面的战略支撑。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发展“三个经济”,大力推动关中协同创新和西铜融合发展,为我们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市通过规划布局、政策牵引、产业植入和项目带动,产业新型化、集群化态势正在加速形成,民营经济、实体经济、新兴经济的发展活力逐步增强。只要我们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使一系列规划落子定局,一大批好项目落地生根,一个个产业集群孕育成型,就一定能开创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谱写奋力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历史使命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们衷心期待,在这次“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一步强化代表、委员意识,肩负起光荣使命,履行好神圣职责,对人民负责,不辜负全市人民的真切期望,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开一届催人奋进的大会,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鼓劲加油,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集聚新的动能。我们相信,在各位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两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大会,开成一个同绘新画卷、共创新辉煌的大会。
  同心同德谋发展,凝聚共识创辉煌。愿全市人民一道携手共进,为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预祝全市“两会”圆满成功!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