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各区县各部门集中收看
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直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2 0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月11日,我市各区县、各部门集中收看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各自工作中。
  宜君县组织全县机关干部,各乡镇和街办社区集中收看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议直播。要求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增强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不空不偏不虚。联系实际学、入脑入心学,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存戒惧,组织领导干部对照党纪党规和身边违纪违法案件“两面镜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知敬畏、不触线。要找差距,坚持边学边查,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庸懒散慢虚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见成效,切实把专题教育凝聚的共识、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奋力担当作为、矢志追赶超越的实际行动,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印台区集中收看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议直播后,全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节后的“收心会”,也是针对2019年全市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会,更是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是巩固拓展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成果,推动全省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金锁关镇镇长薛海说:“此次会议体现了市委在新的一年强化党的建设,提振全市精神,凝聚全市力量,实现全市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结合金锁关镇实际,今后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强化政治担当,在全镇上下形成‘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良好氛围,对照工作实际提早谋划,抢抓机遇,追求实效,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肯干、实干、苦干,一干到底。”
  王益区组织全区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直播。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交流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围绕主责主业、强化担当精神,把中央决策部署变成“王益行动”,奋力开创“五个王益”建设新局面。王益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升说:“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精神,特别是杨长亚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履行好组织部门的职责职能,进一步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负责敢担当的用人导向,支持干事者、保护担当者、惩戒慵懒者,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全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耀州区组织机关干部在耀州分会场集中收看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内在要求,是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担当作为的有力保障,要牢记肩头责任,不断增强担当精神,改变作风,加强个人工作作风建设,加强自我检视,扬长补短,不断超越自我。区委宣传部干部张健表示:“作为一名宣传干部,一定要发挥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势,根据市区部署做好自己份内工作,用心用力做实事,事事能办结、事事有成效。”
  市新区管委会组织干部职工在新区分会场认真收看收听了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视频直播。看完直播,新区脱贫办副主任阚举生激动地说:“今天的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使我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把群众脱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拿在手上放在心上,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贯穿到‘两促进两完善’‘一步两送一议’等具体活动中,切切实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
  同时,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扶贫局、团市委等部门干部均按时到岗到位,集体观看“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直播。会后及时收心归位,以良好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科长胡锐说:“新年的第一天召开这次重要的会议,让我们既感受到了收假收心的一种约束,同时也感受到了对新的一年工作有了一个新的展望,让我们有了新的目标,在新的目标、新征程上做出新的努力。”
  团市委办公室主任王策说:“大年初七第一天上班,观看了全市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电视直播,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迅速从假日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将解放思想,踏实勤奋作为个人的工作追求和思想追求,踏踏实实将2019年的各项工作干好。”
  市委宣传部副主任科员焦涛表示,作为宣传干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郭玮 见习记者:杨佳 通讯员:周培生、许娜、李晨芳、马辽辽、寇姣姣、何文朝)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