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拼搏奋进正当时 凝神聚力开新篇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2 08: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春已至,万物萌发,拼搏奋进正当时。
  2月11日,春节收假第一天,我市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这次会议,既是动员各级干部迅速到岗到位、收心收神、聚焦聚力投入工作,也是“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第一场行动,更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一次大讨论、大推进。
  省委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办督查反馈意见的政治回应,是当前全省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广大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深刻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一场深刻的政治教育,要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一场全面的政治体检,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来一次大清查、大扫除,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整改,政治问题是重大原则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彻底查清根源,彻底整改到位。
  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要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政治意识。对于政党来说,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是生命线,政治属性是第一位的属性。对每一名干部来讲,讲政治是最基本、第一位的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旗帜鲜明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讲政治的务实理念,把中央的意图贯彻好,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变为“铜川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民主集中制作为基本原则,贯彻到抓班子、带队伍,抓发展、作决策的全过程,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要建设政治上坚定可靠的基层战斗堡垒,聚焦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功能,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要增强冲力,在实干作为中标注政治担当。当前,铜川追赶超越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历史发展机遇,这个时候考验的是各级干部的政治忠诚度和履职担当力,我们要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干好铜川的事。要守正心神、勇于担当,带头端正思想,摆正心态,提振士气,克服思想上的顾虑、行动上的迟缓、干劲上的松懈,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踏踏实实干,放开手脚干,定下的事情就一抓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要履职尽责、谋事干事,把解放思想融入发展实践,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在岗一天干好一天,决不能人浮于事。要撸起袖子、埋头苦干,带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需要啃硬骨头的地方下茬干,全力打开工作局面。
  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要驰而不息,在正风肃纪中恪守政治纪律。作风是讲政治的外在表现,只有政治上硬了,作风上才能硬起来,政治生态才能好起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坦坦荡荡,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不碰党纪国法的红线。要坚持以过硬作风狠抓落实,把改作风的重点放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瞄准中办督查指出的部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针对干部队伍中“庸懒散慢虚”的现象,认真排查、集中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清风润廉”行动为统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市上下要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契机,以“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抓手,凝神聚力,苦干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局面。(铜川日报评论员)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