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文件和省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党务公开扫黑除恶等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2 0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央第四巡视组向省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铜川市党务公开实施方案(试行)》。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全媒体传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系统阐述了媒体融合发展的方向、目标和任务,是我们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顺应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大势,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做大做强主流媒体,培育发展新兴媒体,推动媒体深度融合。要加大政策、资金、人才等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市属新闻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地引导舆论、引领思想、传承文化、服务群众。
  会议指出,“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6年聚焦“三农”工作,充分说明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也凸显了“三农”工作的基础性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导向,切实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努力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要按照文件确定的八项重点工作,聚焦铜川实际,聚焦突出问题,聚焦农民期盼,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变”改革、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以重点工作的有效突破带动“三农”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照中央第四巡视组向省委反馈的关于脱贫攻坚的问题,深刻自查,逐项对照,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强优抓差补齐短板。要精准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突出产业扶贫,细化帮扶措施,砸实各级责任,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发展思路、重大部署和总体要求,结合铜川实际找准切合点、着力点,使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铜川落地落实。要抓紧筹备好市“两会”,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五新”战略任务,聚焦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全面对标,突出重点,精心谋划全年各项工作,切实把省上的战略部署变成铜川具体的“施工图”。要持续加强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公开的质量效果,严格遵循公开基本原则,充分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积极回应党员群众关切。要抓好《实施方案》的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文件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抓紧编制党务公开目录,有力有序有效实施,真正以公开促落实、促监督、促改进。
  会议还传达了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记者:徐国玺 见习记者:何城城)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