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郭卫民来我市调研扶贫宣传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30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9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来我市耀州区调研扶贫宣传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郭卫民到耀州区瑶曲镇贾曲河村梦中梦种养殖基地,看望慰问了脱贫带动示范户崔普选。郭卫民对崔普选身残志坚,自己脱贫还不忘带动贫困群众一起致富的行为高度赞赏,鼓励他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好脱贫致富示范作用,为扶贫扶志工作作贡献。
  在庙湾镇柳林村,郭卫民看望慰问了左敏学等6户贫困户,鼓励他们不等不靠,奋发图强,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看到柳林村香菇种植基地颇具规模,郭卫民叮嘱当地干部,要把好扶贫产品质量关,对接好市场,不断延长扶贫产品产业链,确保扶贫产业发展的持续性。
  在照金镇芋园村,郭卫民详细了解了“五个一”(即一个光伏电站、一个规范化种植示范区、一个规模化养殖场、一个标准化设施蔬菜基地、一个社区工厂)产业发展情况,并到五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
  在照金村圣源小区慰问时,看到贫困户张有生、刘三平、张春生住上了新楼房,房子干净敞亮,现代化电器一应俱全,郭卫民说,看到大家日子越过越好,生活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心中十分宽慰,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恩情,继续加油把日子过得更好。他还叮嘱照金村党支部书记南民政,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当好新时代村党支部书记,让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生活水平同进步。
  郭卫民要求,要把耀州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好案例通过视频和文字保存记录下来,让更多有成效的扶贫事迹广为传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中宣部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吕凯,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宏科,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随同调研慰问。

(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