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人民日报》
头版头条关于照金村精准脱贫的报道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3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8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在《总书记的深情牵挂———来自贫困乡村的精准脱贫故事》栏目中刊发了题为《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照金村———老区村庄变景区生产生活变了样》的深度报道,展现了照金村通过发展红色旅游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教育提升、民生改善等方面“以日计”的变化,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
  报道刊发后,我市扶贫部门迅速组织全体干部对报道全文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人民日报》的报道,真实客观,是对我市脱贫攻坚、革命老区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激励和鞭策,大家深受鼓舞。市扶贫开发局干部段超说:“看到报道,能参与脱贫攻坚战,为老区群众增收致富出一份力,我深感自豪。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决胜阶段,我们将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拿出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和力量,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市整体脱贫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市移民办业务科副科长田雅峰告诉记者,看了《人民日报》的报道后,作为一名扶贫搬迁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非常自豪。今后,我们将以《人民日报》的报道为契机,把2019年作为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提升年,特别是抓好照金革命老区圣源、梨树、五峰等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建设和功能完善工作,为革命老区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作出贡献。
  在照金村,《人民日报》的报道在村民的朋友圈里刷了屏,村民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激动。“这几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都住上了小洋楼,水、电、气暖,一应俱全,务工、分红让我们的收入不断增加,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看到《人民日报》报道家乡的变化,照金村村民马平安兴高采烈地说。照金村老党员曾世德说:“《人民日报》报道了我们照金村的变化,我的亲身感受是,一是照金人民的精气神变化很大,从穿衣、言谈都有了提升;二是居住环境条件变化确实很大,住上了小洋楼,走上了水泥路,用上了天然气等;三是党员和村民的素质普遍提高,经常召开支部会、党员会,学习的政策更多了,对下一代正面的影响力很大。”
  耀州区、照金镇、照金景区管委的干部职工也备受鼓舞。耀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满收说,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挂念是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脱贫摘帽的动力源泉。我们要以“577”标准为主线,“十大工程”为载体,顺利实现耀州区脱贫摘帽。照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炜说,报道既是对我们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更加坚定了我们服务照金革命老区,助力群众发展致富的信心。今后,我们将协调好驻地企业、单位,多方争取支持,强基础、兴产业、促就业、惠民生,让群众过得更好,向照金革命老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照金景区管委会主任闫新民表示,2015年总书记到照金村考察后,我们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秉持“红色即民生”的发展理念,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照金红色旅游品牌。今后,我们将同村镇和景区驻地单位一同努力,通过做活红色教育、做强红色旅游、做实红色民生等举措,以红色旅游为突破,持续推动照金革命老区转型发展,努力让照金村民过上幸福生活。(记者:徐国玺 见习记者:何城城)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