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 “诚信纳税贷”助企业破解融资难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2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0日,记者从铜川市税务局了解到:近3年来,铜川市将企业诚信纳税作为担保条件,通过银税互动平台,铜川市各家金融机构累计为企业授信182户,发放贷款187笔共计16.25亿元,让企业“纳税信用”由无形资产变成有形资产,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为了让企业顺利获得发展资金,铜川市税务局联合铜川市金融办、银监局以及当地的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推出“诚信纳税贷”,为诚信纳税的企业提供贷款援助,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铜川市税务局每年对全市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评价,评价结果传递给市银监局、各金融机构。各金融机构参考税务部门提供的全市A级、B级诚信纳税人名单,发放诚信纳税贷款,有效提高了金融部门拓展信贷业务的效率。
  陕西颐生堂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诚信纳税企业,在符合有关条件并提出申请后,中国建设银行铜川分行为该企业提供了金额为150万元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帮助企业摆脱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困境。
  目前,铜川“诚信纳税贷”已推出“税易贷”“税银通”等多款产品,各金融机构的具体信贷条件和优惠额度也略有差别,企业信贷选择实现了多样化。全市诚信纳税人可选择在11家金融机构中的任意一家办理融资难度更低、优惠更大的信用贷款。
  铜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袁涛表示,铜川市税务局联合签约金融机构,将信息由线下搬到线上,税务部门为银行信贷服务提供准确的决策参考,全面支持签约银行开展“无抵押、纯信用、全线上”新型信贷服务,既提升了银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又降低了民营企业融资门槛,实现了多方共赢。(记者:霍海澎)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