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
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9 0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通报中央对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及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一贯立场,有力回应了全社会对强力执纪、公正司法的迫切诉求。铜川市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政治警觉性,深刻认识赵正永的两面性、欺骗性,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坚决清除赵正永恶劣影响。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从政,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不碰党纪国法的红线。要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管住习惯、抓出成效、成风化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为镜鉴,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开展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规范执行财经纪律、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三个专项行动”,不断巩固“以案促改”工作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徐国玺 见习记者:何城城)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