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严把春节期间药械市场关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0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保障春节期间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结合春节期间药械市场的特点,提早部署,开展春节期间药械市场检查。
  一是重点督促被监管单位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其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要求药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节前药械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自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二是重点检查药品生产企业是否严格审核原辅料的购进,严格依照批准的工艺进行生产;医疗机构药品的购进验收是否符合规范以及药房药库的条件能否满足药品储存的需要;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企业是否按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是否非法渠道采购药品;是否在节日期间违法发布药品广告而误导广大人民群众。三是对未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体系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查处理;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四是广泛开展药械使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和参与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记者:刘晓帆)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