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印台区深化“五强行动” 确保脱贫摘帽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4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1日,记者从印台区十届三次党代会上获悉:今年是印台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印台区将全面深化“担当使命,践行承诺”脱贫攻坚“五强行动”(强引领、强作风、强增收、强技能、强动力),凝神聚力抓落实、持之以恒求实效,确保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2017年12月,印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担当使命,践行承诺”脱贫攻坚“五强行动”。2018年,印台区把典型示范、榜样带动作为脱贫攻坚“五强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区3957个贫困户中开展了脱贫攻坚“一强四好”示范户评选表彰活动,全年两轮共评选出区镇村三级示范户805个,很好地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2019年1月,印台区十届三次党代会提出,2019年要举全区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整区退出、脱贫摘帽”这一目标,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强化政治担当深化脱贫攻坚“五强行动”的意见》,从聚焦政治引领、持续改进作风、拓宽增收视野、强化技能提升、坚持志智双扶等五个方面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不懈奋斗。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化脱贫攻坚“五强行动”,把脱贫攻坚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力量、组织功能、组织优势,压实最严格的攻坚责任,树立最鲜明的攻坚导向,筑牢最坚强的攻坚堡垒,集结最过硬的攻坚队伍,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该区将继续提升“三变”改革质效,加大贫困群众果园改造提升和新园栽植力度,新建一批苹果千亩示范区、百亩示范园,打造特色增收产业,发展产业大户;树立“大服务”理念,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延伸和增强便民利民服务功能,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为脱贫攻坚领跑,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继续选树典型榜样、讲好励志故事,激发决胜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以民风建设“十个一”为抓手,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通过“道德评议会”等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记者:杨光 通讯员:王百平)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