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1 00: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0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审议《关于支持生态高效畜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铜川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法定职责。《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再细化再落实,反复打磨、修改报告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的重要过程。要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合理准确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认真精心修改完善,努力形成一个亮点突出、符合实际、贴近民意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是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性工作。各区县、部门、园区、景区要主动对标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包装谋划好2019年重点项目,推进落实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要科学规范管理项目,抓紧成立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服务平台,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闭环,为全市追赶超越再添新动能。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是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要强化龙头企业引领、大基地承载、大项目支撑,构建以肉羊、奶山羊、生猪为主的畜牧产业集群,扩大优势产业规模,推广绿色发展模式,推进全市畜牧产业提质增效突破发展。
  会议强调,对原有政府工作规则进行修订,要注重继承和创新,既保持连续性,传承好的经验做法,又着眼当前政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规则更符合新时代要求和发展实际。
  会议还审议了《市级部门行政许可项目汇总目录(2018年版)》。



  图解: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