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4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铜川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提振士气的目的。
  全会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把握了发展大势和市情特点,思路清晰、目标可行、重点突出、措施务实,体现了市委谋长远、把方向、抓决策的担当,必将引领全市工作取得新进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全面完成2019年工作,首先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忠诚担当履责。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重点,作为领导干部讲党课的主要内容,定期举办专题研修班,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思路和管用办法,推动各项工作紧跟新时代新要求。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政治担当。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时刻把准政治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落实到方方面面,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从政治上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能力。要按照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紧扣教育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切实落实好5个方面重点任务,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决策部署作为根本政治规矩,确保不打折扣、及时正确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永葆“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陕西作风,把“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贯穿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始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打响照金干部学院品牌,办好照金精神全国巡展,把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的要求变成铜川行动。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我们干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铜川日报评论员)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