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4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各区县、各部门按照全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的要求,狠抓落实、积极配合,圆满完成全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任务。
  全市规划建设的40个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全部建成,向4905户14780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交付了安置房钥匙。截至目前,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开工率、竣工率、配套率、入住率均达到100%,实际入住率达到87.3%。2018年计划脱贫退出的1878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已全部实际入住,计划摘帽的宜君县,安置房达标率100%。
  市委、市政府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适时科学决策,狠抓中省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观摩等形式,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工作落实。分管领导直接抓,下基层调研走访,定期召开推进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攻难点、抓进度、提质量,一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各区县和新区管委会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搬迁”的要求,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宜君县委、县政府把安置房建设和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紧密结合,推动全县脱贫摘帽;印台区突出集中安置,完善配套设施,安置点规模大,水平较高;王益区坚持政策到户到人,率先完成了搬迁任务;耀州区在安置点建设上,与产业发展、群众就业、社区工厂紧密结合,特别是在照金红色革命老区扶贫搬迁工作中,集中力量突破,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区把集中安置和进城安置相结合,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
  市移民(脱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了共同推进移民搬迁工作的强大合力。市国土资源局举全系统之力,制定23条工作举措,建立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包抓区县的工作机制,狠抓移民搬迁。移民搬迁机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开展了“搬进新家还好吗”大调研大走访、“我来帮你搬新家”“决战60天·国庆搬新家”活动。按照市委的决策要求,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暖冬行动”,以解决群众关注点为突破,抓入住、促就业、提质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019年,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目标,以开展“搬新家、树新风、迈进新生活”活动为抓手,突出“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两个重点,抓好实际入住、就业产业、旧宅腾退工作,在加强社区管理、推进融合式安置、开展整村组搬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创新突破,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记者:徐国玺 通讯员:田雅峰)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