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魏四新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8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7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西林主持。
  会议审议了《铜川市关于宜君县贫困县退出市级核查的报告》,讨论了《铜川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方案》,研究我市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魏四新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心工程,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保持攻坚定力,下足“绣花”功夫,精准精细落实扶贫政策,贫困县摘帽、贫困人口脱贫稳步推进。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持续精准发力,不断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严格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让“期末”考评实打实。要聚焦2019年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提前谋划,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量化扶贫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确保产业扶持、“两房”建设、教育扶贫等各方面工作精准到户到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
  刘西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认识上要再到位,工作上要再扎实,责任上要再压实,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