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8 01: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7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进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推进工作落实的根本要求。要深入贯彻中省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要求,结合铜川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决定》,充分体现创新性和操作性,确保落得实、见成效。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推动新时代铜川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扩大开放、利用外资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建立更加公平透明、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引导和鼓励境外投资者来铜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不断提升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全面吃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市情认识,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合理确定明年目标任务,既要坚决贯彻中省的总体要求,又要符合铜川转型发展实际;既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体现“跳起来摘桃子”,支撑追赶超越。各区县、园区、景区、市级部门要紧紧围绕明年全市经济工作目标,全面摸排梳理项目,强化项目储备,加大产业项目和民生类项目比重,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项目“盘子”,为明年高点开局、实现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把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实效。要坚持“靶向意识”,做到精准发力,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促进全市经济逆势上扬,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京东云数字经济合作项目有关事宜。(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