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印台区荣膺“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4 07: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从海南省海口市传来喜讯,在第十二届中国绿色生态农业发展论坛上,印台区被全国合作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生态农业专业委员会、中国绿色生态农业发展论坛组委会评为“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区”,是今年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
  据悉,此次论坛以“发展生态农业·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由(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全国合作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指导,目的是探索、交流生态循环农业的新技术、新经验、新方法、新形势、新主张。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县(市、区)”,旨在提高农产品质量,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我国生态农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近年来,印台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果业立区”发展战略不动摇,以“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分级规格化、储运冷链化”为引领,狠抓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出台了《印台苹果标准综合体》,紧盯绿色有机目标,加大项目投入,强化技术推广,打造示范样板,动员群众参与,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全力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刘冰剑)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