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张建军到耀州区调研时强调

集中精力 明确目标 全力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1 0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到耀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邓亚丽一同调研。
  张建军来到照金镇芋园村,现场听取了该村产业“五个一”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照金五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产业发展情况。在该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张建军走访了贫困户张利军和刘启明,与他们聊生活、谈变化、询困难,他鼓励贫困群众,要在党的好政策的帮助下努力奋斗,把日子越过越好,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因地制宜,根据实际需求做好搬迁群众的各项保障工作。
  在照金镇北梁村,张建军实地查看了北梁村光伏电站运行情况,听取了耀州区脱贫攻坚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张建军指出,耀州区整体工作政治站位高,帮扶措施实,产业带动快,群众致富信心足,生产生活面貌改变大,工作成效十分显著。
  张建军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大事、要事、急事,也是难事,各级各部门要倾注全力抓、集中精力抓、明确目标抓、久久为功抓,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面上工作必须要统筹兼顾,要妥善处理好长远发展与眼前利益、产业升级与环境保护、红色资源与旅游产业的关系,通过发展来增强凝聚力,助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人大工作必须围绕中心开展,把监督寓于促进之中,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接受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张建军一行还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陈家坡会议旧址,瞻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记者:赵盼)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