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三秦大地见证历史巨变 改革引领陕西不断向前

“波澜壮阔 三秦华章——陕西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7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幅幅展现40年发展历程的图片,一段段展示40年辉煌成就的影像,真实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来陕西的沧桑巨变……连日来,“波澜壮阔 三秦华章——陕西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前来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展览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
  12月16日,展馆迎来第5个展日。一大早,西安医学院的师生就来到展厅。每块展板上丰富精彩的内容,都打动着现场师生。他们在展板前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陕西的发展成就。“这次我们来了84名研究生党员和45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就是要以参观此次展览为契机,使学生对陕西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有切身感受,这样也实现了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线上与线下’的结合。”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告诉记者。
  “有一种生在中国真好的感觉!”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尹瑞雪说,“看到祖国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以及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我要把展览的精彩内容讲给没来现场的同学们听,并通过撰写通讯稿、发表心得体会等方式在学院进行宣传。”
  为了参观展览,丹凤县寺坪镇赵塬村的汪锁云利用周末闲暇时间,早早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排队领票。尽管等了两个多小时才领到票入场参观,但他觉得“非常值得”。“跟做了一场梦一样,现在的生活是我以前完全不敢想象的。”汪锁云告诉记者,改革开放初期,我们的生活还处于温饱不足的状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城乡居民的生活从解决了温饱问题,到迈向小康甚至富裕水平,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来自山西省太原市的游客梁耀奇在每个展板前都驻足良久、感悟回味。他说:“这次展览不仅让我感受到陕西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还让我看到改革开放以来,三秦大地突飞猛进的幸福图景。我会把陕西介绍给更多的人,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陕西、认识陕西。”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刘梓桐参观过不少展览,但这次展览对她来说“非常特别”。“这次展览,我既看到了陕西40年来的发展成就,又感受到了一种奋斗精神。”刘梓桐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继承老一辈留下的优良传统,还要学好本领、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奋力追赶超越作出应有贡献。
  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的学生王宇萱用“震撼”和“信念”来形容自己参观后的感受。她说:“改革开放40年来陕西的发展变化让我震撼,应该说,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当我看到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的情景时,我为国家在科技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自豪,这些都将坚定我为中国梦添砖加瓦的信念。”(记者:赵波)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