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6 22: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6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铜川市市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铜川市科技创新实施意见》,听取关于落实“一市一策”管控建议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是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建立现代政府治理体系的必要途径。要责权利相统一,科学合理划分市以下各级政府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效率,促进全市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用改革创新引领财税金融工作,突出铜川特色,将财税支持“一区一策”、产业聚集、项目建设、城市改造等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不断完善铜川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要坚持“就近便利、资源整合”原则,全力做好经费保障、机构保障和人员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残疾儿童全面发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快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加速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市场主体技术研发创新,强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创新驱动发展高地。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牵头的“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团队进驻铜川以来,每日研判,定期分析,提高了铜川治污降霾工作的精准化。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落实“一市一策”管控建议,扎实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机动车污染、散煤、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推进城市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还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曹军骥就铜川大气污染现状、成因与对策进行了专题辅导。(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