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表彰94名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5 07: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12月7日从铜川市委组织部获悉,铜川市表彰奖励了新一届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来自基层一线的94名人才受到表彰,旨在为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使之在各行业各领域形成“头雁”效应。
  据悉,铜川市从1989年开始,开展“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评选活动,三年一个周期,实行动态管理。截至2017年,该市已命名表彰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八批344人。此次评选的是2018—2020年度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
  本届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人才年轻化,“80”后人才占到10%左右,为人才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和动能活力;二是专业多元化,此次评选活动影响力大、关注度高、参与面广,申报人数是历届最多的一次,涉及农林果水、科教文卫、工交财贸、航空电子等多个领域;三是队伍基层化,94名拔尖人才全部来自基层一线,将对全市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乡土人才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开展技术研发、创新创造起到极大的激励作用。
  根据安排,受表彰的拔尖人才同时组成教育、卫生、文博、农业、工交财贸和社会事业六支服务团,将深入全市各社区、农村、厂矿、学校,开展技术指导、业务培训、义医义诊、送教送课、学术交流、结对帮扶等活动,进一步发挥本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在铜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第一资源”作用,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记者:周明)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