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2 1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铜川市促进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听取关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闲置土地清理处置等工作。
  会议指出,出台优惠政策、打造政策洼地对助推商业航天产业落地、加快转型升级意义重大。要本着科学合理、公平务实、便于操作原则,借鉴发达地区成功经验,制定出台促进商业航天产业发展的土地、金融、平台、人才等政策,吸引知名企业、高端人才来铜投资,加速聚集发展新动能。全市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直面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高站位勇担责,扑下身子抓落实,落实政策促发展,推进商业航天城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
  会议强调,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作为铜川财税金融创新的有力举措,既是当前发展的需要,也是经济外向扩张的战略部署。要持续解放思想,借力发力,健全完善基金管理体制,加快集聚资本力量、人才优势和市场资源,切实打通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渠道,不断吸引国内外专业人才和金融资本来铜投资兴业。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低效土地再利用、全面清理处置闲置土地、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是转型发展的客观需求。要坚持法规的严肃性与服务的人性化相结合,大力推进低效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使遗留问题得到合理妥善解决。要按照城市配套优先、产业项目优先的原则,统筹考虑项目用地需求,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力促形成闭环效应。
  会议强调,临近年终岁末,全市上下要切实转变观念,全力以赴抓项目、赶进度,积蓄发展势能,确保明年工作高点开局。要做好城市美化亮化、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