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马秉寅在耀州区金马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2 0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到耀州区关庄镇金马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金马村,马秉寅看望了该村的部分干部群众,与他们话家常,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征求了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马秉寅与镇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村上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明年工作的打算。大家还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马秉寅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帮扶单位及镇村干部群众的努力下,金马村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已经基本完成,能够同步够格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并基本达到美丽乡村建设标准。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耀州区委、区政府,关庄镇党委、政府以及各级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群众立志摆脱贫困的强烈愿望,更得益于社会各界方方面面的帮助和支持。
  马秉寅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果,从实际出发,发挥产业优势,常抓不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推动村容村貌升级,建立规章制度,制约不文明行为。要加强群众培训工作,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群众感恩意识,加强法律法规教育、专业技能培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专业技能。要对标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随后,马秉寅一行来到金马村虎河组,实地察看了文化墙、文化活动广场及屋顶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活动。(记者:陈娜 见习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