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2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教育投入力度持续加大。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共投入经费补助及项目建设4.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3%,其中经费保障类资金1.63亿元,项目建设类资金2.40亿元,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资金保障。同时还争取到恒大集团捐资2500万元,全额捐资建设宜君县第三小学。
  建设规划高起点编制。按照“超前布局、统一规划、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品牌带动”的思路,高起点、高标准重新编制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规划2018-2020》,计划投资15亿元,在今后三年规划新建改扩建9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面改善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及入学难问题。
  教育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成立中小学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下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任务,明确时限要求,举行了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开工仪式;由市教育局领导带队多次赴区县进行调研,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步伐。全年实施了“全面改薄”工程、公办幼儿园建设、城区中小学校建设、普通高中攻坚计划等四个项目工程建设,完成年度投资11268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26%,涉及项目学校(园)91所。
  直饮水及浴室建设全面完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编制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直饮水及浴室建设需求规划,召开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直饮水和浴室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及推进会,筹措资金4000万元,为185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统一配备安装了直饮水设施,为63所寄宿制公办中小学校配备了洗浴设施,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喝上直饮水,每一名寄宿制学校学生都能洗上热水澡。
  农村教师周转房实现全覆盖。先后实施两轮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累计投入资金9443万元,建成教师周转房942套,2018年5月全部投入使用,解决了全市46所永久保留的农村中小学1226名教师住房问题,实现永久保留的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房全覆盖。(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