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0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推进全市放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满足新形势下广大群众对消费环境的更高期盼,11月30日至12月2日,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先后在新区阳光广场和王益区华天广场开展了为期3天的“放心消费,魅力铜川”铜川市放心消费创建暨天天“3·15”宣传展。
  此次宣传活动由展板展示宣传、假冒伪劣商品鉴别、消费维权知识讲解、消费投诉举报咨询、行业企业宣传等内容组成。活动现场展示了2018年以来全市围绕“五个放心”开展创建工作情况,联席会议行业部门和5个区县放心消费创建情况、区县创建办首批认定的62户放心消费创建单位风采,工作人员现场摆放了烟酒、服装、汽车用品等假冒伪劣、“三无”“不合格”5大类34种商品,向群众讲解如何进行鉴别,并发放各类消费维权资料,详细解读放心消费创建的重要意义,现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咨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旅游发展委等13家重点行业牵头部门就本行业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成效进行了展示,活动还邀请了15户企业、经销商,就广大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商品质量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宣传活动共展出展板110块,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宣传袋3500余个,出动宣传人员240余人次,咨询14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费信心,提高了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和经营者诚信自律意识,群众放心消费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并且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放心消费环境。(通讯员:从琳)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