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中医医院获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9 0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经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铜川市中医医院与陕西省中医医院等9所中医(中西医结合、中医专科)医院被确定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这也是我市首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此次获评是对我市中医学科发展与综合实力的肯定。
  铜川市中医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国际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在西部地区建立的一所直属三级甲等中医医院。
  医院由国际欧亚科学院胡大一院士担任心血管学科带头人,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担任名誉院长,国家中青年心血管病专家王显教授担任首届院长。医院拥有一大批来自北京、上海和陕西省知名医院的中西医专家团队。葛均波院士工作站和胡大一院士工作站先后在该院设立。医院现拥有1个国家级重点专科(心血管病科)、1个国家级重点研究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心脉病证益气活血重点研究室);省级重点专科有老年病科、骨伤科、针推科、肛肠科等;市级重点专科有心血管科、脑病科、骨伤科、针推科、中医外科、肛肠科、脾胃病科、治未病科等。该院已成为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是我市首家具有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的医疗单位。(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