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媒体曝光助力冬防攻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9 08: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环保部门联合铜川日报社、铜川广播电视台深入全市环境一线,及时曝光环境违法问题,通过“揭丑亮短”监督区县、企业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成为冬防攻坚的有力抓手。
  我市成立了专门的环境保护督查曝光组,由市大气办、铜川日报社、铜川广播电视台各1名专职人员组成,同时在“一报一台”分别开设环境保护“曝光台”专栏,聚焦环境突出问题,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曝光。
  督查曝光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短板工作和正在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以及汾渭平原“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团队提供的管控建议落实情况,将镜头对准环境“病灶”,必要时出动无人机高空巡航,实现督查曝光区域全覆盖。坚持目标导向,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对已曝光问题,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定期开展整改情况“回头望”,实现曝光—督查—整改—回访闭环管理,确保冬防大气管控措施由点到面落实到位。
  市环境保护督查曝光组成立以来,先后对全市主干道扬尘治理情况、建筑工地“六要四禁止”“六个100%”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了为期8天的暗访曝光,共暗访建筑工地27个,发现各类环境污染问题63个,通过铜川日报、铜川广播电视台集中曝光6次,截至目前,大部分环境问题已整改到位。(记者:郭雷 通讯员:高峨皇)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