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民营科技企业成为我市经济发展重要支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6 08: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对民营科技企业支持力度,着力推进企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强化产学研合作,全市民营科技企业数量不断增长,规模不断扩张,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不断加快,对活跃区域经济、转变发展模式起到了较大的示范及推进作用,民营科技企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企业数量稳步增长,规模快速扩张。截至目前,我市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已达99家,其中通过省级认定43家,技工贸总收入达到6.5亿元,职工总数达5200人,专职从业人员达到2600人,其中科技人员1550人,占职工总人数的30%。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铜川秦瀚陶粒科技有限公司、铜川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公司等民企近年来均得到了快速发展。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两项产品全国首创,公司先后被评为省、市优秀企业,是省内重点扶持的具有成长性的企业;铜川秦瀚陶粒科技有限公司陶粒产量居全省第一;铜川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集团总部为国家龙头企业,全面打造了千亩高标准矮化苹果、樱桃示范园和50000平方米现代化智能玻璃温室项目,被赞誉为“草莓星球”。
  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成果转化加快。我市经省级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7家,组建、申请认定了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10个,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7个,省级农业科技专家大院6个,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6个,市级科技特派员示范点26个,市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促成民营科技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协议14个。获省科学技术奖15项,85项农业科技成果获杨凌农高会后稷奖,10项技术成果入选中国好技术。2018年发明专利申请量完成57件。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今年全市民营科技企业上报中省科技项目41项,已有10项重点科技项目列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共获批资金368万元,涉及我市中医药产业、装备制造业以及现代农业等项目。涵盖了省级重点研发项目、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特色产业创新链项目、科技创新基地等类别。带动民营科技企业投入科技项目建设资金3200多万元。2018年,我市民营科技企业研发经费持续大幅增长,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加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