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宜君: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帮扶贫困户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5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有了这5000元,我开饭店的资金问题就解决了一部分,离我的梦想也越来越近了。”宜君县宜阳街道办曹塬村曹河组的贫困群众任小龙激动地说。任小龙今年39岁,父亲无劳动能力,女儿在上小学,2015年他家被识别为贫困户。
  被识别为贫困户后,任小龙非常不甘心,梦想着开一家餐馆,凭借自己的手艺,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摘掉“穷帽子”。今年5月,任小龙的梦想实现了,他在宜君县开了家放牛娃土菜馆。为了解决开店资金问题,他积极向自己的包扶干部询问相关政策。得知今年宜君县将向符合“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扶贫专项资金补助条件的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助5000元创业“大红包”时,任小龙非常高兴。
  在宜君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改革全力推进下,贫困群众成为真正的受益者。
  据统计,2017年,宜君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共计17126.70万元。2018年,根据8月第二次新调整印发的《宜君县2018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涉及资金共计28721.37万元,均为财政资金,较2017年同比增长67.7%。
  目前,在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改革工作中受益的个人及集体已覆盖宜君全域。
  资金支持产业,产业带动农户。在宜君县深入推进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改革工作以来,宜君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得到了极大的激发,为宜君县2018年“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今,任小龙的餐馆月营业额已达3万余元,懂得感恩的任小龙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也开始带动贫困户就业,并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受到了大家的好评。今年,他被评为全县“五好贫困户”。(记者:李艳 通讯员:周培生 姜喜雁)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