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来铜调研指导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宣传思想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4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来铜调研指导精神,听取关于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外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审议《铜川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铜川市深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实施意见》等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胡和平书记来我市调研检查指导,是对铜川干部群众的关心和厚爱,是对我市工作的激励和督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胡和平书记来铜调研指导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对铜川的具体要求上来,站位全省大局,埋头苦干,奋起直追,切实把调研指导变成实实在在的铜川行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积极培育发展“三个经济”,坚定不移推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持续巩固提升“以案促改”成果。临近年末,要切实抓好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安全稳定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对照年度目标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检查整顿,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执行“一票否决”、终身追责问责等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深入推进我市安全、应急领域机构改革,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效能,提升全市安全发展的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我市宣传工作的思想引领力、舆论引导力和道德感召力。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确保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宣传战线同志要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坚持好的经验,探索新的办法,改变“一篇通稿打天下”的旧思维,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吸引力、感染力。要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铜川特色亮点,精心组织好各类外宣活动,促进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铜川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做好镇村规划、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按照中省政策要求,结合我市农业农村实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规划》始终。要紧紧围绕铜川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搞一拥而上,不搞短期速效,不搞形象工程,让农民群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